信徒生活/见证

《神就是福音》 God is The Gospel 
作者: 約翰.派博 John Piper 
出版: 雅歌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2.00 
本書以基督在十架上的無比大愛為核心,邀請我們放慢腳步,飲於更深邃的生命活泉,必可使內心饑渴得以飽足。作者發人深省地指出,福音所帶來的一切福氣固然美妙可愛,但最重要的是親近、認識神自己;不但喚醒我們對基督深切的渴慕,更幫助我們打開心眼,親見基督的榮美。


《突破人生逆境--困難當頭,我怎麼辦?》 How to Live Right When Your Life Goes Wrong 
作者: 韋蕾莉 (Leslie Vernick) 
出版: 雅歌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7.00 
面對日常生活的種種考驗,我們的反應往往缺乏智慧、包容與耐心──這正顯明我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之處。那麼,我們是否還有可能獲得心靈更深刻、更持久的改變呢 ?
作家暨諮詢師韋蕾莉要給我們肯定的答案。 現在,請你展開這段個人成長與靈性發現之旅,讓你的心重新回到福音的核心:真理不在於頭腦的知識,而在於你所認識的真神;這個真理將帶給你真正的自由。


 《天命與你》 Called to the Ministry 
作者: 克羅尼 (Edmund.P.Clowney)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2.00 
上帝的呼召好們彩虹,從天的這邊到天的那邊。從得救的源頭到得榮耀見祂的那日。 你如果知道上帝用什麼名字呼召你,就知道你是怎樣的人,要怎樣服事了。你只有學習認識基督,才能夠漸漸瞭解自己。 每個基督徒的呼召都包含內在恩賜和外在呼召。內在恩賜來自上帝的恩典,外在呼彰顯上帝顯明的旨意。 抓住上帝所賜的機會,對於完成上帝的呼召來說,是極為重要的。藉著信心,我們全人就獻上。不但獻上「現在的我」,也獻上「未來的我」。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但如果他擁有這樣的恩賜,那麼他就已經被差遣了。
 目錄:
 1. 什麼是呼召?  (1) 按名呼召──神的創造  (2) 呼召服事
 2. 什麼是服事的呼召?  (1) 呼召各有不同  (2) 清楚蒙召


《西敏小要理問答--註解與經文根據(原名:要理問答)》The Shorter Catechism : with Commentary and Scripture Proofs
作者: 羅森(Roderick Lawson)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11.00
十七世纪在伦敦“西敏会议”所制订的《西敏小要理问答》,目的是要教育信徒全家,学习救恩要道。儿童从小学习其精简扼要的内容,背诵遵行、一生受益,在英语世界中家喻户晓,极受欢迎。
二十一世纪的一般信徒只知其第一问答“人的主要目的是,荣耀神,以祂为乐,直到永远。”但是不知其后的106个问答,所以不知如何“荣耀神,以祂为乐”。结果,令人惋叹的是,今日教会中“成年信徒”对基要真理的认识水平,远不如十七至十九世纪的儿童与青少年。
然而,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求主恩待华人教会,全面使用《小要理问答》,无论家庭团契,查经小组,长执训练等,皆竞相研读背诵;信徒(无论小羊或老羊)人 手一册,反覆温习。若更进一步查考其“经文根据”,则更能“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乐上加乐,荣上加荣”。如此,才有可能落实“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为 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争辩”。


《與神同行》 Walking With God 
作者: 萊爾(J.C.Ryle) 
出版: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3.00 
人類真正的幸福~ 我們對目前所處的環境感到欣慰,當我們回憶過去時不會有罪疚恐懼,當我們想到未來時不會感到焦慮。
通往幸福唯一的路~ 作一個真實.熱切.誠懇的基督徒,真基督徒是唯一真正快樂的人。我所謂的真基督徒,不是那些自稱為基督徒的人,而是那些被聖靈教導的人,他自覺有罪,且把他一切的盼望和信靠都放在主耶穌基督身上,也就是真正重生,過著屬靈與聖潔生活的人。
 

《從約翰福音看恩典的教義》 The Doctrines of Grace in the Gospel of John 
作者: 布魯斯‧史督華 (R. Bruce Steward)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2.00 
本書以約翰福音來闡明救贖的恩典是從神而來的「好消息」,也藉此討論教會歷史中的兩個疑問: 第一個是關於人的本性: 「自從人犯罪墮落後,人能為自己的得救盡點力嗎?」這問題非關「人的責任」。 第二個是關於神,以及神為人類預備了一個什麼樣的救贖: 「究竟神是提供了一個確實的救贖,還是一個可能的救贖呢?」 作者針對每章的主題提供了「討論」與「個人應用」,能幫助讀者更深地體認到人真實的景況,以及出於神大能的恩典,進而使我們擁有得救的確據。


《石版上的聖言--十誡與今日的道德危機》 Written in Stone : The Ten Commandments and Today’s Moral Crisis
作者: 萊肯 (Philip Graham Ryken)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9.00
奥古斯丁說:「律法的功用在於證明人有罪,從而把人引向基督的救恩。」
馬丁路德說:「我們並不廢除律法,而是知道律法真正的功用乃是催逼人尋求基督……律法不只顯明人的罪、顯明上帝的忿怒,還引人信靠基督。」
加爾文說:「摩西只有一個心願,就是邀請人直接投靠基督。」
約翰本仁說:「不認識律法本質的人就不能認識罪的本質;不認識罪的本質的人就不能認識救贖的本質。」
司布真說:「正如鋒利的針尖是為了引線,銳利的律法是為神聖恩典的明亮銀線引路。」
萊肯博士非常關心中國的教會,他在2009年應美國改革宗翻譯團契之邀,到中國教導十誡,而《石版上的聖言》就是他當時所用的教材。作者文筆流暢,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地闡釋,讓讀者一探十誡的深邃與豐富。
前三章說明今天的世代仍需要遵守十誡,十誡與耶穌基督、與福音的關係,我們該如何詮釋、應用十誡,以及十誡的解經原則;四到十三章,則是逐章地詳細闡述每一誡,讓讀者看到在每個實際的生活層面中及目前所面臨的各種道德問題中,上帝的心意是什麼。
本書每一章後面都有問題以供討論,這對小組讀書會與主日學非常有幫助。


《磐石之上--掌握救恩要義.穩健屬靈生命》 The Christian Life : a doctrinal introduction
作者: 辛克萊.傅格森 (Sinclair B. Ferguson)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45.00
如果拿一張三足鼎峙的凳子來比喻,基督徒生命的三條腿凳,第一條是上帝的道(即教義),第二條是信徒切身的經歷,最後一條是信仰的實踐。
人若想在靈程路上站立得穩,這三根支柱,缺一不可。然而,不少信徒的靈命並沒有全面地具備這三方面,他們不是只注重教義,就是只追求個人經驗,再不然就是只講求信仰的實踐。
此書的主旨就在這裡:人必須重新回到聖經中所談到的,關乎真生命的源頭、真生命的本質和真生命的外在表現等等基要真理上。
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根基,若不是建立於聖經的教義,則是將房子蓋在沙土上。唯有藉著聽道、知道、行道, 將房子蓋在磐石之上,信仰才能經得起考驗。
《磐石之上》強調真知力行,毫無空洞理論。讀時能讓腦中清晰,心中火熱。在今日「信仰與生活脫節,追求靈恩卻忽視救恩」的後現代,傅博士的名著《磐石之上》是「歸回聖經,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的實踐指南。
信徒追求靈命更新與成長的最佳用書!推薦教會小組、信徒造就班、讀書會研讀。



《稀世珍寶--基督徒知足的秘訣》 The Rare Jewel of Christian Contentment 
作者: 巴羅夫 (Jeremiah Burroughs)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9.00 
巴羅夫是十七世紀著名的清教徒牧師,也是一流的思想家。他從聖經裡挖掘真理、默想、推敲、最後便將那真實的、隱藏在裡頭的珍寶帶出來。 作者對知足的描述是: 「基督徒的知足是內在甜美的、安靜的、恩典滿盈的心靈狀態,無論任何景況,都毫無保留地降服且喜悅那充滿智慧、慈愛之神的安排。在患難和困苦的時代環境下,知足好似一瓶珍貴的膏油,我將其打破,用來撫慰那些不安的心靈。」 「只要嚐到一滴天堂的甘蜜,便能除去世上所有患難的辛酸苦澀。」 清教徒寫了許多靈修的書籍,巴羅夫的這本《稀世珍寶──基督徒知足的秘訣》正是眾多佳作中的一本。基督徒常問:「甚麼是清教徒運動?」要回答這個問題並不容易。我們可以說,它是改革宗神學運用在人的心中。但是,唯有你明白甚麼是清教徒運動後,你才能了解這個回答的意義。因此,要回答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閱讀清教徒的著作。 這不是一本「教你方法」的書。它雖不難理解,但你必須有一點耐心。如果你下功夫去讀,它回饋給你的,將是數以千倍的收穫。麥安迪 / 改革宗神學院 教務長


《作個真門徒》 Why I am a Christian
作者: 斯托得 (John Stott)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3.00
世人都在尋求並渴望得平安、得自由、得安息。但是,基督徒的生活不只是輕輕鬆鬆地享受安息。當我們來到耶穌面前,奇妙的交換發生了。祂先除去我們的軛,然後在我們的頸上換上祂的軛,祂解除我們的擔子,然後將祂的擔子放在我們身上。但是有太多的人,受到後現代主義「挑選合自己口味」這種心態影響,只想得到安息卻不想負軛;只想放下重擔卻不想背上基督的擔子。
我們背負基督的軛,就是進入祂的學校,成為祂的門徒,並且順服祂的教學權威。這意味著,我們不只認定祂是救主,而且祂是我們的「老師」和「主」;我們會將生活的每一部分,不論是公開或隱密的,都放在耶穌至高的權柄之下。
多年前,在一個陰暗的小禮拜堂裡,一個孤單的學童進來尋求神。後來,他回應這世上最偉大的邀請,成為基督徒,不僅如此,他還將生命獻給基督,成為基督的門徒,為主所差遣。如今,他的一生被用來引領世上無數人經歷相同的新生命,讓他們更深了解,基督是如何捨棄祂的生命來拯救我們。斯托得成為作個真門徒的真實榜樣。時至今日,已屆八旬,他依然不改初衷。
本書帶著自傳色彩,又有牧者心聲。斯托得以理性又不失感性的筆觸,分享自己為何成為基督徒的經歷,並抽絲剝繭地解明,耶穌在過去和今日,不斷向世人發出的兩項主張和邀請。                                                 
向斯托得提出邀請的主,也邀請你,並耐心地等候你的答覆。 
     


《攻克己身-如何勝過罪》The Enemy Within: Straight Talk About The Power And Defeat Of Sin
作者: 藍嘉德 (Kris Lundgaard )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9.00
本書用現代化的論述與例子,將約翰歐文(John Owen,1616-1683)的成聖論介紹給基督信徒,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卻不知「己」?(究竟我是什麼人?我有什麼軟弱?我的幽 暗面在那兒?)也不知「彼」(我們對罪的認識太膚淺了,對罪的誘惑也毫無防備),以致我們沒有過著一個得勝的生活。在教會史上任何一個復興,都是從認罪, 悔罪開始。藍嘉德之《攻克己身》是一本極難得的書,叫我們既認識清楚我們的真面目,更幫助我們認識清楚罪的真面目,而且每章都有默想題目,幫助讀者更深思 考這重要的課題。


《誰在水邊養斑點羊》 Who Is Raising Those Spotted Sheep?
作者 : 張文亮 
出版社 :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8.00
為什麼《創世記》裡記載上帝參與生產斑點羊的篇幅,竟然比記載創造天地的篇幅更長?
為什麼雅各會熬紅豆湯?熬紅豆湯與「立刻反應」的危機有什麼關聯?
為什麼上帝在乎雅各與妻子的相處?雅各雖然會受世俗規矩、會受風茄的影響、會生氣,但是為什麼上帝還是樂於被稱為「雅各的上帝」?
為什麼上帝讓雅各到晚年還經歷心裏冰涼?上帝為什麼不讓我們的心常保持恆溫狀態,而總像「洗三溫暖」,冰冷有時、溫暖有時、熾熱有時?
這是作者的查經筆記,跟著雅各這位牧羊人的腳蹤去認識上帝。筆記中,有他早期在美國唸書時的情況,尤其是剛結婚時與妻子的互動,他說,那是他一生中最貧窮的日子,也是最富足的日子。


《喜獲新生--真正重生的經歷》 Finally Alive
作者: 約翰‧派博 (John Piper)
出版: 改革宗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00
靈魂最終的主宰不是我們,而是聖靈。當主耶穌說「你們必須重生」時,祂並非與我們分享一項有趣卻無關緊要的訊息,祂乃是要領我們進入永生。聖經中的「重 生」既寶貴又事關重大,而本書要探討的正是:當聖經提到「重生」時,上帝的意思為何,以至於我們可以靠著祂的恩典,使自己經歷、也幫助別人經歷到重生,明 白真正「重生」的意義。



《耶穌對國度的教訓》 The Kingdom and the Church 
作者: 魏思堅 (G. Vos)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6.00 
魏司堅是普林斯頓神學院的第一位聖經神學教授。什麼是聖經神學?聖經神學研究聖經所記載,神在人類歷史中逐步完成救贖計畫的學問,解釋與申述救贖的宏大故事。
魏司堅以嚴謹的解經,說明在四福音書裡和保羅思想中,天國已初步的降臨,但未完全降臨;來世已開始,但今世卻未結束。福音書與保羅的書信都教導「已然又未然」的末世論。 周功和 牧師 推薦 
魏司堅這本小書,不僅開聖經神學的先河,不僅隨時間越久而更有價值,而且繼承了從先知、耶穌、使徒、奧古斯丁、路德、加爾文而降的兩個國度的倫理,正統而有新意。 康來昌 牧師 推薦



《基督教要道初階》The Shorter Catechism--First Steps in Christian Doctrine
作者: 威廉森著 (G.I.Williamson)
出版: 改革宗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3.00
《西敏信條》是1646年英國清教徒菁英所完成的一部精采傑作,The Shorter Catechism《小要理問答》最重要的副產品,它因為言簡意駭,三百多年來流傳甚廣,造就了許多基督徒。本書《基督教要道初階》正是逐條講解《小要理 問答》的一本成人主日學教科書之一。在107個問答中,已概括了有關上帝的全面真理,是了解聖經核心要義很重要的入門書。

  
  《一生的聖召》 The Call 
作者: 葛尼斯 (Os Guinness)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00 
「呼召」如何影響人對工作、職業,以及成功的概念?「呼召」會不會淪為個人實踐其野心的藉口?「個別的」呼召,和「集體的」呼召有何不同?這些環繞著「呼召」的問題,完全沒有快速、容易的解答,也沒有所謂的公式、步驟或課程來保證你絕對可以找到那一位至聖者的計畫。然而,葛尼斯說道:「呼召並不如同一般人所想像,它必須是從無知和困惑的瓦礫堆中挖掘出。令人不舒服的是,它是朝著我們墮落的人性當面直撲而來。而且,若缺乏神的呼召,人類真實的渴望與滿足就沒有根基,也無法實現。」 本書另一項特色是:葛尼斯還舉了許多動人的真實故事,如天才畫家達文西、畢卡索、作曲家莫札特、環遊世界的麥哲倫、阿拉伯的勞倫斯、羅馬的凱撒大帝……等,讓我們思考呼召對基督、教會、社會,以及世界的影響。


 《教我如何不信祂?》 Reason to Belief 
作者: 史普羅 (R.C.Sproul)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9.00 
沒聽過基督福音的人都要下地獄? 基督教只是弱者的枴杖? 我的生活一帆風順,為什麼還需要基督? 真有天堂嗎?或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幻? 教會中充滿了偽君子,怎麼解釋呢?…… 本書並非提供一套膚淺的標準答案或證明,而是逐章探討常見的幾個反對基督教的質疑,並就每個論證的核心,提出精簡的概要。 這是信仰探訪與陪談訓練課程的最佳教材,也是每位認真探索基督教真理的人,必讀的一本書。


 《交換明天》 Long Journey Home 
作者: 葛尼斯 (Os Guinness)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拿起本書,你的明天將大為不同... 及時行樂是現代人普遍的生活態度,即使交換明天、未來、永恆,也在所不惜;以長期的損失換取短暫的利益,過著慢性自殺的生活,卻完全無視於現實。 華府「三一論壇」資深院士葛尼斯提醒我們,其實,我們心靈的深處渴望更多,我們最深切的期許,是擁有一個充滿盼望的明天,回到處處滿是喜樂的心靈家鄉。 他從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前捷克總統哈維爾、搖滾歌手賈普林、經濟學家修馬克、以及哲學大儒傅柯等人的故事開始談起,一路帶領讀者追隨這些前人智者的腳蹤,探問各種生命意義與問題,進而調整你我的心態與看法,將目光從短淺移往廣博,最終得嚐生命的永恆。 這是一場尋道者的冒險之旅,考驗著每個人的勇氣與決心,等在最後的,是那無與倫比的心靈寶藏。 且讓我們跟著葛尼斯一起踏上旅程,尋找一個可以託付、經得起考驗的意義與目標, 共同奔向雲蒸霞蔚的明天!!


 《將人的心意奪回--基督教護教學簡明手冊》 Every Thought Captive 
作者: 理查德.柏瑞特 (Richard L.Pratt)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2.00 
合乎聖經的護教方法的核心,就是用合乎聖經的答案,回覆非基督徒的反對意見。 基督徒的態度比說話所帶來的效果更大。有許多的事例說明,非基督徒沒有被護教者的辯論折服,卻被護教者的態度折服了。 這是一本訓練年輕人護教的培訓手冊,根據護教學大師范泰爾的著作,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詮釋,共分十四課,把基督教護教學的基本內容,循序漸進的介紹給大家。


 《以神為樂》 It's Not About Me--Rescue from the life we thought would make us happy 
作者: 路卡杜 (Max Lucado)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4.00 
「自我中心」,是多數人的處世態度;也是造成世界混亂、痛苦的根源。「生命的革新是圍繞在以神為中心的變化,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為中心的變化。」路卡杜在書中提醒我們,將目光從「自我中心」轉為「以神為樂」,我們的生活生命就都會得著救贖。人生終極的目標就是榮耀神,並且永遠以神為樂。你是否已恰如其分地活出你的人生目標?路卡杜用他特有的輕快、幽默、極富感情的筆鋒,闡述了這種生命價值觀,重新調整你的生活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