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学教材

《歸納式查經》 
出版: 彩虹愛家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6.00(教师本) RM8.90(学生本+圣经读本) 
歸納式查經包括:觀察.解釋與應用三個步驟~ 觀察:便是引導孩子回答[六何]的問題,也就是-主角是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什麼時候發生的?發生在什麼地方?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雖然是使用歸納式查經法,但是不刻意在課程中提及與研經法相關的名詞,因為孩子很快就會從反覆練習中抓到提問訣竅,使用一些專有名詞只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 解釋:便是從聖經的上下文中(有時必須跨章.跨卷,甚至引述到整本聖經),找出該段經文的意義。我們有時也會加入相關的地圖與歷史資料,但儘量不加入聖經學者不同的看法,而將那些不同的看法整理後作為老師的自修參考資料,以保持學生對聖經客觀的認識。 應用:便是在研讀之後,將經文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中。 這套教材除了對兒童主日學提供教材,對有興趣在家帶孩子讀經,或建立家庭祭壇的父母,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相信可以透過這套教材,餵養孩子神的話語,讓孩子直接觸摸到神的話,讓神成為孩子的神。


《我的主日學教室》
作者:劉清彥
出版:道聲出版社
语文:中文/繁体
定價:RM40.00
1780年,英國人羅伯特‧瑞克斯(Robert Raikes),為了照顧遊蕩街頭的孩子,提供他們受教育的機會,利用星期天下午教導他們讀書寫字、認識上帝。瑞克斯所做的事成為日後教會主日學事工的濫觴,他也因此被尊稱為「主日學之父」。
兩百多年來,難以計數的人在世界各地的教會,跟隨瑞克斯的腳蹤,投身這項重要的服事。這本書的作者劉清彥便是其中之一。翻開書頁,你將走進他的主日學教 室,看見這位熱情又有使命感的主日學老師,如何幫助小朋友認識上帝、體驗上帝的愛,並且陪伴他們成長與度過生命的難關,一起經歷上帝奇妙美好的作為。
《我的主日學教室》,不單是為兒童主日學老師而寫,也是為父母而寫,尚未成為父母的人更應該閱讀,共同關心我們下一代的靈性,成為孩子的靈性夥伴。作者劉 清彥,是為資深的兒童文學工作者、也是一位在兒童主日學教書多年的老師,許多人很好奇他的主日學教事有什麼樣的特色與魔力,不單想要將自己的孩子送到他的 教室,更希望一窺教室內的祕辛。本書毫無保留的將作者主日學教室內的種種,一一呈現在讀者面前,有歡笑有挫折,也令人動容,彷若與作者、孩子一起經歷生命 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