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桥出版书籍

《我不要一半》 Sharing is More Fun(软皮精装)
作者:陈丽红
出版: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中文/英文
定价: RM17.00
爸爸告诉阿德,他很快就会有一个弟弟。
以后,阿德就要跟弟弟分享一切好东西。
阿德开始想像——食物分一半,饮料分一半,玩具分一半……
连爸爸、妈妈都要分一半!
不!这怎么可以??阿德被吓到了……
Dad told Ah De that he would have a brother soon.
Ah De would have to share everything with his younger brother.
Ah De thought — share half my food,
my drink and toys, half,
and even share Mom and Dad?
NO! How can this be?
Ah De was truly horrified…
 

《西敏小要理問答--註解與經文根據(原名:要理問答)》 The Shorter Catechism : with Commentary and Scripture Proofs
作者: 羅森(Roderick Lawson)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11.00
十七世纪在伦敦“西敏会议”所制订的《西敏小要理问答》,目的是要教育信徒全家,学习救恩要道。儿童从小学习其精简扼要的内容,背诵遵行、一生受益,在英语世界中家喻户晓,极受欢迎。
二十一世纪的一般信徒只知其第一问答“人的主要目的是,荣耀神,以祂为乐,直到永远。”但是不知其后的106个问答,所以不知如何“荣耀神,以祂为乐”。结果,令人惋叹的是,今日教会中“成年信徒”对基要真理的认识水平,远不如十七至十九世纪的儿童与青少年。
然而,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求主恩待华人教会,全面使用《小要理问答》,无论家庭团契,查经小组,长执训练等,皆竞相研读背诵;信徒(无论小羊或老羊)人手一册,反覆温习。若更进一步查考其“经文根据”,则更能“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乐上加乐,荣上加荣”。如此,才有可能落实“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争辩”。


《得力在乎安息》
作者: 柯哲輝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2.00
彼得遇見主耶穌,生命有什麼改變?
身為基督徒,為何我們的靈命不能成長?
侍奉與安息,要如何配合,才不失衡?
什麼時候該停下忙碌的步伐,靜聽主的聲音,重新得力?
本書分六個層面,闡述主耶穌如何塑造彼得的靈命,肯定有助我們屬靈生命的操練。


《卑情夠了-别让自卑打败你》 Feeling Inferior
作者: 伍詠光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9.00
自卑感似乎伴著每個人的一生。本書以許多現實生活故事為例子,說明自卑如何影響人的情緒與生命。
正面是,自卑感是生命的“向上意志”,推動人奮力前進,激發人扭轉逆境。
負面是,自卑感令人感到羞恥,悲觀,以致將自己的弱點和缺陷收藏,甚至麻醉自己去忘記;有者則走入自欺欺人的景況,變成自大而無知。 本書幫助你看清楚自卑的正負面,譜寫生命的美好旋律。


《失恋好痛》 Loss & Pain
作者: 马妙如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9.00
失戀了,怎么辦?
大哭一場?怨天尤人?還是若無其事?
面對失戀,每個人的心理和情緒反應都不同,
該如何處理失戀所帶來的創傷?
本書列舉多個個案分析,
讓讀者了解何謂真愛,怎樣維系感情,
在痛苦中學會成長,走出失戀幽谷。


《无嫉而爱》 Love & Envy
作者: 沈淑文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9.00
當妒嫉湧上心頭,該如何自處?
有克服它的竅門嗎?
本書不單為你化解愛情路上的酸風醋雨,還要讓你認識妒嫉 的本質,使你不再為妒意所困,在愛情、友情、親情上都可 以無嫉而愛!
聽見有異性跟情人言笑晏晏,自己蒙在鼓裡;看見舊情人另覓新歡,自己形單只影;知道同事升職了,自己依然原地踏 步;心裡有點酸酸的、滾燙燙、心跳加速、有股氣要湧上來 ,還有一點點痛??這叫妒嫉。
妒嫉心理,人皆有之。只是很多時候,妒嫉帶來的後果是負 面的,深深影響 我們的生活。我們需要正確認識這種情緒,繼而開發正能量 ,培養寬容的心懷,快樂地與自己及他人相處。


《恐龍媽媽不在家》 Dino Mom is not at home
作者: 媽媽梅亞
出版: 文桥
语文: 中文/简体 English
定价: RM15.00
8歲的小女孩,在家有許多“特權”,她可以撒嬌,可以嘟嘴,可以又哭又笑,還可以養寵物,爸爸很和氣,又很疼她⋯⋯似乎一切都很美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有個恐龍媽媽!
她有什麼方法,可以把恐龍媽媽趕走,不讓她再回來?

An 8-year-old little girl enjoys many “privileges” at home. She can act up. She can pout. She can cry and laugh as she likes. She can even keep a pet. Dad is very gentle and kind, and loves her dearly… Everything seems fine, except that— she has a Dino mom at home!
What can she do to keep Dino Mom away and prevent her from coming back?


《他是誰?》 Who is He?
作者: 李婉莹
出版: 文桥
语文: 中文/简体 English
定价: RM15.00
村里來了一個奇怪的人,他的穿著很奇怪,動作也很奇怪!
這人一直在幫助別人,也帶給人歡樂。
可是,村里的人卻都不理他,沒有人問他的名字,也沒有人管他從哪裡來。
只除了⋯⋯一個偷偷跟踪他的小孩⋯⋯
A strange man came to the village.
He wore very strange clothes and he also acted very strangely!
But that man helped people around him, bringing them much happiness.
However, most people in the village were not bothered about him.
Nobody wanted to know his name and no one cared where he came from.
Except for… a little boy who secretly followed him about…


《小活力拼盤》
作者: 黎美容等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5.00
《小活力拼盤》,不是拼湊,是用心的制作,拼盤是很好吃的,通常是宴會時上的第一道菜,幾種涼拌加上兩三種涼熱葷,凍凍的蝦子,脆脆的春卷……你可以感受到掌?的用心。
這“拼盤”共收集了12則滋養人心的故事,配上精彩插畫,每則故事還附加一醒神小品……滋養孩子,也滋養父母親,歡迎闔家開心享用!


《我的小眼睛》 My Little Eyes
作者: 梁婷婷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英文
定价: RM9.00
媽咪看到大眼睛的娃娃,就會被吸引,一直盯著人家看。
她說:“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
可是——到底會說什麼話呢?這我可就不清楚了。
她還把我拉到她面前研究一番,你想——她看到什麼?


《小樂的圖畫》 J's Drawing
作者: 张玉金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英文
定价: RM4.90
小樂很喜歡畫畫,也很期待把畫好的畫跟爸爸、媽媽分享。
可是他們都太忙了,忙得沒有時間好好看他的畫、聽他說話。
有一天,小樂把他的願望畫了出來,卻把爸爸、媽媽嚇壞了!
他們開始關心他,陪他說話;可是他卻什麼也不說,直等到他最喜歡的姑姑到來……


《小马虎鲁鲁》
作者: 李婉莹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10.00
魯魯這隻小斑馬,喜歡隨隨便便,馬馬虎虎,總不認真做事;媽媽的勸勉他不聽,老師的責備他也不理,叫他們頭痛極了。
可是有一天,魯魯竟然主動立志,從此要努力學習,認真做事,作個愛惜自己的孩子。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魯魯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爸爸,你在这里》
作者: 黎美容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9.00
聰聰和爸爸到小山丘去玩捉迷藏。聰聰自以為聰明,他藏在樹後,藏在花叢里,藏在山洞里……都被爸爸找到了。他自以為"聰明"的方法都不管用。
可是當他要找爸爸時,卻怎麼也找不到,因為爸爸藏身的地方,是他想不到,也去不到的……可是,最後,他還是找到了爸爸。這是一場充滿了愛的遊戲。


《为什么不选我?》
作者: 李婉莹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7.00
比比是一個非常貼心、可愛的孩子,他知道自己的長處,
一心一意想要在運動會上為班爭光,卻沒想到老師竟然沒選上他!
于是心中充滿許多問號:為什么不選我?
比比要怎樣面對這個打擊呢?他又會怎樣看那些當選的同學和這場比賽呢?
到了運動會那一天……


《折翼红蜻蜓》
作者: 马锦华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6.00
青少年的成長,就好像紅蜻蜓飛翔,嚮往自由,理當充滿活力。
然而生活的壓力、學業沉重的困擾,常常使青少年面對打擊,
深受挫折,就如“折翼”般,在四處打轉和迷失。
有者不支倒地,有者稍息再起飛。
作者這數十年來,伴著許多青少年成長,
通過不同的途徑輔導、協助他們,
真的是衷心盼望他們能走向光輝燦爛的道路。
本書作者是個細心的說故事能手,身邊許多有趣的人物故事,
經他說起,猶如為你打開一扇智慧的心窗。


《可以说的秘密》
作者: 陈志成、刘以珊
出版: 文桥出版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9.00
本書中觸及的課題涵蓋:學業、考試、升學、理想、自主權、自我形象、交友、戀愛、性困惑、婚前性、壓力、賭球、自殘等等。
期望本書能陪伴無數青少年面對成長中的蛻變。同時,也藉此機會,讓為人父母者以及教育工作者能暫且停下腳步,聽聽青少年心中無聲的吶喊,從而取得了解、接納,甚至是有效溝通的結果。


《解开抑郁》
作者: 李耀全博士,赖子健医生等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5.00
21世纪可说是"抑郁的世纪",在过度物质化的城市,当人们不再需要为基本生存而努力,往往也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 抑郁的成因和种类很多,要认识抑郁和寻找出路,要明白不同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上抑郁,本书是一个好开始。
本书由不同的基督徒治疗师和医生,写出有关抑郁的事实和治疗。 长期处于情绪的深渊而不能自拔,其痛苦实非笔墨所能形容;让我们正视抑郁,善用抑郁,跨越抑郁,战胜抑郁,让大家明白抑郁并不可怕。

1 comment:

  1. 请问你们有《铁刺网内花盛开》这本书吗?我有写它的书评,我想复印它的封面,再放在我的《宝妈部落格》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