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教会/牧者/领袖/辅导

《基督教與西方文化》 Christianity and Western Culture 
作者: 艾伯特.甘霖(Albert E. Greene) 
出版: 改革宗翻譯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8.00 
作者從蘇格拉底開始,一直敍述到二十世紀,以基督教的觀點精簡地介紹西方歷史上的重要人物與運動,焦點是集中在西方的基督教會發展,以及影響此一發展的項思潮運動。甘霖教授認為西方文化的內在發展乃是一種衝擊,是介於建立關創造、墮落、救贖之上的基督教世界觀與其他三種不同的世界觀衝擊。本書所涵括的論題有希臘與羅馬的哲學,舊約的希伯來文化,從基督至奥古斯丁的初代教會時期,中世紀經院哲學之興衰,文藝復興,宗教改革,現代科學的興起,啟蒙運動,以及二十世紀的哲學思想等。


《親愛的,別把上帝縮小了》 When People Are Big, and God Is Small 
作者: 愛德華.韋爾契 Edward T. Welch 
出版: 真生命輔導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克服同依壓力,依附及懼怕人之道! 
 真生命輔導傳道會會長 李台鶯: 任何心理輔導理論,都有其人性觀,本書是基督徒輔導員或基督徒心理學家在其專業上所必讀的書。教會牧師或服事同工們需要對聖經人格論有深入認識,以利服事的果效;榮神益人。所有基督徒都該對自己有正確的自我形像,不可不讀本書,凡想要改變自己或幫助別人改變心者,更須讀本書。


 《十架牧養學:從哥林多前書學習教會建造》 
作者: 陳濟民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00 
「以基督的十架為背景,以祂的復活為前瞻──這就是保羅的十架牧養學。」 談到教會的建造時,會想到哥林多前書的人大概不多,畢竟,哥林多教會可是聖經中數一數二的「精彩」教會,隨處可見各式各樣令人嘆息的錯謬與混亂,然而,正因哥林多信徒徹底凸顯了教會生活當中可能產生的問題,反而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使徒保羅解決問題與建立教會的牧養功力;作者認為,保羅在這卷書信中,闡明了牧者精神的典範,以基督的十架、復活、捨己之愛為中心主題,幫助哥林多教會看見自己的深層問題,進而活出神兒女應有的榮耀與自由。 本書不只是「又一本哥林多前書註釋」,而是使徒保羅與作者這兩位牧者的心靈相遇時,所迸出的智慧火花;作者本身具備了豐富的牧會經驗,加上深厚的聖經研究素養,能夠逐章清晰地剖析保羅所面對的難題之本質、回應的方式,以及我們可以從中獲得的省思。因此,透過本書,哥林多前書的經文要義得以適切地應用在當代的華人教會生活當中。 如果你期待建造教會,或是有志於牧養,這本書都將幫助你調準牧養的焦點,定睛於基督;如果你曾在教會中受傷、對教會生活失去信心,本書也將幫助你重新找到「不絕望」的理由。要重尋教會的榮美、要使教會更新與得勝的關鍵,都在《十架牧養學》裡面。


《心理學偏離真道》 
作者: 張逸萍 
出版: 生命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0.00 
社會上普遍運用心理學的理論解析各種問題、現象,但很多不合真理的觀點未被重視。 本書從經商、婚姻、親子所常談的溝通、人際關係切入,以聖經的原則與理念,針對心理學的偏差點,為「輔導、教育」導正思想,以免誤導社會大眾及下一代。



《改變生命改變心--聖經輔導方法與技巧》Instruments in the Redeemer’s Hands 
作者: 保羅.大衛.區普 (Paul David Tripp) 
出版: 真生命輔導傳道會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54.00 
如果說神將我們的成聖交在一些受過訓練的專家手中,我們可能會很放心,但這不是祂的計畫。相反地,藉著教會內每一個肢體的服事,整個教會才會在基督裏成熟。 聖經輔導大師保羅‧大衛‧區普,這本書幫助我們發現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中需要改變之處,並揭示如何跟隨耶穌的榜樣去認識人,以及如何以愛心向他們說誠實話。


《教會勸戒手冊 - 信徒得天獨厚的權益》Handbook of Church Discipline 
作者:Jay E. Adams 
出版:改革宗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5.00 
這是為牧長、同工和所有信徒量身訂做的手冊。本書按馬太福音十八章15-17節所發展出的勸戒五步驟,針對在生活中威脅著婚姻、家庭、友誼及教會等各樣事件,提供合宜的解決之道。   現今許多教會的軟弱,實在是因為沒有執行教會勸戒的直接後果。信徒發生離婚事件、教會產生分裂、錯謬的教導竟被宣導,以及諸如此類的事件,全都是因為基督所強調的防範管道(即教會勸戒的程序和運作),不再產生影響力所致。因此,符合聖經教導的勸戒,可以醫治破裂的關係,恢復恰當的人際關係,並且確保教會健全的發展。


《青春的契機─輔導青少年的聖經指導原則》 Age of Opportunity
作者: 保羅‧大衛‧區普Paul David Tripp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9.00
作者把動盪的青春期所碰到的各種問題──揭露出來,並以機智、幽默、謙卑與熱忱,讓父母看到如何把握無數的機會,跟家中的青春期兒女深入溝通,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想想看,你所接觸的青少年是否有缺乏安全感、叛逆性格及向外發展三種症狀?如果是的話就要對症下藥。



《基督教歷史輕鬆讀上下冊(不分售)》
作者: 樋口雅一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5.00
讀基督教歷史像看電影一樣輕鬆有趣!
〈蔡麗貞、林瑋玲真誠推薦〉
這是一套神學生以外的人也可以閱讀的漫畫版基督教歷史書。著名的日本漫畫作家樋口雅一採用活潑生動的漫畫形式,將基督教歷史故事化、圖像化,讓基督教歷史 中的人物與事件,對每一位讀者說話。不同於一般傳統的教會歷史書,此書更具趣味性,也更容易吸引讀者,讓讀者在圖文中輕鬆閱讀,迅速掌握基督教歷史的脈 絡。
前篇內容包括:
第1章 耶穌基督和初代教會(西元前2000~西元69年)
第2章 道者的時代(西元70~312年)
第3章 從被認可的宗教到成為國教(西元313~430年)
第4章 中古世紀時期教皇權力的盛衰(西元375~1094年)
第5章 十字軍(西元1095~1291年)
第6章 教會改革(西元1182~1453年)
後篇內容包括:
第1章 宗教改革(西元1505~1702年)
第2章 對抗宗教改革(西元1521~1708年)
第3章 信仰復興的時代(西元1709~1791年)
第4章 傳揚福音的宣教士(西元1792~1874年)
第5章 近代基督教(西元1875~1997年)


《歷史的軌跡--二千年教會史》 The Church in History
作者:祁伯爾 (B.K.Kuiper)
譯者:李林静芝
出版:校園書房
语文:中文/繁体
定價:RM68.00
教會如何從使徒行傳中的一小群人演變成現今的龐然體系?這一核心的小群如何繁衍成
今日眾多的宗派?而基督教又是怎樣深入西方的文化中?
作者以簡潔的文筆敘述歷來教會的演變,使讀者對二千年來的教會歷史一目了然;而人
物的局部特寫及精彩插圖更使全書生動易讀。
本書共五十章,每章都有明確的主題,段落分明,並附有討論問題,可作為複習及進一步研究之用。


《历代教会信条精选(平装)》 Ecumenical Creeds and Reformed Confessions and Catechisms
作者:赵天恩
译者:赵中辉,王志勇 
出版:改革宗
语文:中文/繁体
定價:RM81.00
教会不能没有信经与信条。信经和信条可以让教会在施行惩诫时,有客观的标准;当教会里出现新教导时,信经和信条也是一个判断标准。  
本书可用来擒拿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歌二15)。  
今天的基督徒必须熟悉他们的信仰,才能经得起当代相对主义、存在主义及新兴宗教等神学的侵袭。(周学信博士)


《解开抑郁》
作者: 李耀全博士,赖子健医生等
出版: 文桥传播中心
语文: 中文/简体
定价: RM25.00
21世纪可说是"抑郁的世纪",在过度物质化的城市,当人们不再需要为基本生存而努力,往往也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 抑郁的成因和种类很多,要认识抑郁和寻找出路,要明白不同年龄阶段都有可能患上抑郁,本书是一个好开始。
本书由不同的基督徒治疗师和医生,写出有关抑郁的事实和治疗。 长期处于情绪的深渊而不能自拔,其痛苦实非笔墨所能形容;让我们正视抑郁,善用抑郁,跨越抑郁,战胜抑郁,让大家明白抑郁并不可怕。  


 《言語的威力--找出你溝通問題的內心根源》 
作者: 保羅.區普 
出版: 中華福音神學院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52.00 
我們最大的優點也是我們最大的弱點,而使我們和其他人隔離的事情每天不斷重複,那就是:我們的說話! 這不是一本教導如何有效溝通的技巧書籍,而是一本有關內心世界爭戰的書,作者不是針對我們溝通上的挫敗提供膚淺的解決之道,而是著眼於問題根源於人的內心,其實這才是我們在話語上掙扎的主因。 此書將許多弱點描述出來,但因為上帝奇異的恩典和聖經強勁的透視力介入這些弱點中,而得以調整。 藉此書我們將會抓緊上帝對於我們話語的計劃,並且歡慶祂賜與我們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