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亲子

《比翼雙飛》The Mystery of Marriage 
作者: 梅麥克 (Mike Mason)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00 
本書榮獲1986年美國ECPA婚姻家庭類書籍金牌獎
與我比翼,迎向陽光,迎向風雨,迎向更寬闊天地。 打從在聖壇前交換婚戒、立下盟約的那刻起,主就將我們結合為一,這樣的「聯合」不是兩個世界連結,而是要二者放棄原有,去組織一個全新的世界。 教人「如何」的婚姻指南汗牛充棟,不同以往,梅麥克以如詩的寫作技巧,帶我們尋找委身相許之愛的力量,領人回歸整個婚姻的最初點,喚醒我們用嶄新的眼光,透明的心境,重新省視婚姻的本質,並且引領我們超越沉悶的兩人世界,充滿信心地轉而仰望永恆,屬靈的國度,朝著那似乎極其不可思議,但美妙無比的原野搜尋探索。


《婚姻靈修學》 Sacred Marriage
作者: 蓋瑞.湯瑪斯 (Gary Thomas) 
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43.00 
坊間許多書籍都在教你如何追求幸福婚姻的美夢。但是,如果神在你婚姻中的最高旨意並非使你快樂……而是讓你成聖呢?如果婚姻的意義取決於你與神的關係,更甚於你和配偶的感情呢? 本書認為婚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潛在預言,它能為你啟示基督的生命特質。作者從婚姻生活的體驗中,為你揭開神無所不包的奇妙旨意,包括: □你對配偶的尊重 □你所謙卑尋求與慷慨給予的饒恕 □肌膚之親的狂喜、莊嚴與全然的歡愉 □你和另一半共同寫下的生命歷史 □更多夫妻間的點點滴滴 閱讀本書可能就此改變你的婚姻,更大的可能是:它將改變你的生命。因為,無論婚姻對你而言是甘是苦,它都能幫助你與神更親密同行,藉此培養出真實美好的靈命,使你成為周遭世界的鹽,散發出基督的風味。


《我和孩子的約會》
 作者: 李賢國 
出版: 傳愛家族 
语文:中文/繁体 
定价:RM26.00 
跟孩子的約會不單是一個教養的方法或是手段,而是一種帶著接納和同理心的心態,深度了解和陪伴孩子的過程,同時也是建立愛和信任關係不可或缺的管道,約會的力量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本書內容: 1.約會力量大 2.打造專屬二人的約會天地 3.說說愛意─建立安全感 4.談談選擇─培養做決定的能力 5.聊聊是非─學習接納生理變化 6.探探身體─歡喜接納生理變化 7.講講關係─增進社會適應力 8.聽聽心情─了解與紓解情緒 9.看看性格─認識並發展自己 10.想想辦法─激發創意和能力


《看待孩子的新眼光》
作者: 李賢國
出版: 傳愛家族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2.00
盼望和熱誠是一個教養者持續充滿活力的秘訣,而夢想則是最大的驅動力。
你夢想帶出什麼樣的孩子呢?學習放下自己主觀的感受和過去的經驗吧!
看看孩子,聽聽孩子,也許-跟孩子學習,正是我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Chapter 1.
-讓你做夢都會笑的孩子
-勾勒對孩子的夢想
-讓夢想引導你前進
-讓子子到主這裡來
Chapter 2.
-大人小孩都有需求
-生理的需求
.以利亞重新得力之法
.生理需求沒有滿足的結果
.生理的滿足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心理的需求
.歸屬
.權力
.自由
.樂趣
-靈性的需求
Chapter 3.
-關係是一切的基礎
-高品質的關係讓學習效果加分
-建立信任基礎優先於教導
-永不放棄的愛建立穩固的關係
Chapter 4.
-不看問題往往可以解決問題
-人是問題製造者
-省察自己的生命
-看見更高的目的
-引導孩子正向發展
.對孩子示範正向的生命
.發現孩子正向的動機
.給予孩子成功的機會
.跟孩子做正向的對話
.培養孩子新的能力


《孩子,我願意聆聽-與兒童談話口袋書~附50句問話》
作者: 李賢國
出版: 傳愛家族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22.00
聆聽是一種方式,開啟與孩子的對話,幫助孩子了解,接納自己,學習用正向的態度,面對困難及心理的需要,更健康的成長。
第一部:創造有價值的談話
談話的情境
時間/地點/身心狀況/談話雙方的關係
談話的必備技巧
技巧一:同理
技巧二:關注
技巧三:問話
技巧四:確認
技巧五:指出情緒
第二部:50句問話
25句談天問話
25句談心問話
附錄:
認識談話對象
孩子有哪些特徵
孩子必須適應社會
孩子的情緒影響其人格及身心健康


《子女心,父母情--從心教養孩子》
作者: 泰德崔普 (Tedd Tripp)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5.00
大部分教養兒女的書,不是教你如何塑造和約束孩子的行為,就是教你要讓他們覺得自己不錯。本書則大不相同,它教你什麼是父母應有的目標,以及如何實際達到這些目標;它教你運用言詞和行動來強調內心,並及結合溝通和管教,有智慧地愛兒女。
《子女心,父母情》是本如何對孩子的心說話的書。那些由孩子的心發出而做或說的事。路加福音六章四十五節這樣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這本極富深度的書,適合有不同階段孩子的家長,它提供看法和步驟,來牧養你孩子的心走人生路。
大部分教養兒女的書,不是教你如何塑造和約束孩子的行為,就是教你要讓他們覺得自己不錯,這兩者——控制或自我實現,都被認為是教養兒女的目標,前者以父母的願望為終極,後者則以孩子的願望為終極。
這本書教你什麼是父母應該有的目標,以及如何實際地達到這些目標。它也教你如何在真正重要的事上幫助孩子,如何運用言詞和行動來強調內心,並且教你結合溝 通和管教有智慧地愛兒女。它還教你如何在兒女長大的過程中改變目標,從嬰幼兒期至兒童期,從兒童期至青少年期,教養的目標都不相同。這本書會使你謙卑,激 勵你成為一個不同的父母,也教導你要言教和身教。


《濃情蜜意(原書名:閨房之樂)》 Intended for Pleasure
作者: 艾德.惠特夫婦 (Ed. Wheat, M.D. and Gaye Wheat)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9.00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閱讀本書時,請將這驚人的事實牢記在心:「為了讓我們開心,神自己設計了性。閨房情趣,乃是祂送我們的禮物。」
閨房情趣,對很多基督徒夫婦來說,是屬個人隱私,因此,即便有層出不窮的困擾和疑惑,也羞於啟齒,求問無門,至終,成了錯失上帝美意的怨偶。本書作者擔任 家庭醫師數十年,是婚前及婚姻輔導的權威,不但能提供醫學專業上的建言,更能持守正確的聖經觀點,幫助已婚夫婦盡情享受上帝為夫妻兩性的精心設計,營造快 樂的婚姻關係。
神定意要我們享受性的樂趣,這點從來沒有變過,想到人「受造奇妙可畏」,就更不難明白了。人體有許多值得推敲的設計,這些緊湊而奇妙的生理感官,是要讓夫婦同享樂趣。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祂定意要我們在婚姻關係中體驗到完全的滿足感。


《開始約會吧!》 Dateable: Are You? Are They?
作者: 魯卡杜.摩爾根 (Justin Lookadoo & Hayley DiMarco)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00
時代真的不同了。
以前大人說:大學之前不要談戀愛。只有這麼一句,其他什麼都不必說。現在盧先生跟你們說一堆約會的事!
以前大人說:戀愛要以婚姻為目標。現在盧先生說:跟某人約會並不表示你會跟他結婚。
以前大人說:談戀愛時,要讓家人認識他、給你忠告。現在盧先生說:千萬不要讓你的家人深入參與你的感情生活。
是怎樣?
原來,盧先生有一個前提:「不管你們的關係進展到什麼地步,你們的感情哪,是不會有結果的!就這樣。保證會分手。」所以他說「開始約會吧!」其實是教你開始累積自己約會的本錢;並且開始學習正確地翻譯男生女生對同一句話、同一個舉動,截然不同的含意。
搞不清楚異性在想些什麼?
如果你有這個疑問,讀完這本書就會全通了!我們提供一些異性們希望你永遠不知道的祕密。你將能如更衣間牆上的蒼蠅,聽見你一直想知道的對話內容。妳不在的時候,他都在說些什麼?她在想什麼?他幹嘛這樣做?她到底想說什麼?
全都在書裡了。我們把男孩、女孩的內心世界攤開來看,毫無保留。
約會啊,絕不是好萊塢或偶像劇裡上演的那種激情與浪漫,事實上還有更多、更好的內涵,等你去發掘!




當男孩遇見女孩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49 .00
當 男孩遇見女孩後,從「妳好嗎?」到「我願意」,會是怎樣的過程?在尋找婚姻伴侶時,要如何以神為中心,而非自我中心?作者曾以自身的經歷,幫助許多單身男 女檢視他們習以為常的約會方式。本書他以更嶄新、合乎聖經的眼光來探討男女交往;包括有目的的約會,能邁入結婚的友誼,及有智慧的戀愛。 



《性,不是問題!--在情慾充斥的世界護衛你心》 Sex Is Not a Problem(Lust IS)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30 .00
性和性慾都不是我們的敵人,唯有從情慾中將它們搶救出來,我們才得以經驗上帝那原先美好的創造。暢銷書作者約書亞‧哈里斯要揭露情慾對你的欺騙。本書具體明確且坦白真實,為了男人與女人而寫;它將引導你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作戰計畫,與情慾相抗,與貞潔相伴。


《不再約會》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49 .00
除了約會之外,男女交往是否有更好的方式?《不再約會》一書將告訴大家,的確有比約會更好的交往方式。若根據神的話語,重新整頓愛情生活,就必定會找到比約會更大的滿足,那就是一份真誠的愛、一種真實的純潔及一段目的明確的單身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