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


《玩出好關係:提升青少年人際關係的體驗式教學(附光碟)》
作者:洪中夫
出版:校園書房
語言:中文/繁體
定價:RM50.00
人際關係是青少年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本書彙整青春期階段重要的人際議題,並以「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的行動教學法,引導青少年體驗人際關係的重要原則:
-熱忱,雙贏,團隊,委身,溝通,同儕,真愛
本書專為學校教師、教會青少年輔導,以及體驗教育、服務學習引導員所設計,讀者可依據八單元教材主題,設計每週一次、為期兩個月的課程,幫助青少年在 團隊互動中提升人際關係的影響力。
各單元皆有詳盡的活動步驟解說、引導反思問題、帶領技巧、輔導教學祕笈、聖經信息應用、延伸活動、勵志格言等。另附兩片活動教學DVD以及一片學習單檔案光碟,讓您不再是對青少年人際關係問題抓破頭、舉白旗投降的教師!


《玩出反思力--101個活化教學的動態反思技巧 (附4片DVD)》
作者 : 洪中夫
出版社: 校園書房
語言: 中文/繁體
定价 :  RM71.50
本書適合用來帶領青少年認識反思、學習反思、應用反思。101個好玩的動態反思活動,分成描述程度、趣味應答、設定目標、情緒分享、建立團隊、自我探索、 檢視經驗、溝通與問題解決、回饋與祝福等九大類型。活動帶領者可以根據不同的情境或是團體成員中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活動來帶領成員進行活動反思,進而加深 個人的反思力。本書附4片活動示範教學影音光碟,讓學校老師、青少年輔導、社團幹部、小組長及團康和體驗教育的帶領者靈活運用。
作者畢業於中興法律系。在司法界發揮所長,曾經是他的志向,後來當他意識到身為司法人員並不能防止青少年犯罪,而教育卻能達到事先預防並且有助於影響青少年的生命時,就開始踏上另一條意義非凡、能夠幫助許多青少年的路。
因為熱愛青少年,他花了許多心力投資在青少年身上。多年來,他在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擔任主任期間,跟整個團隊一起陪伴許多青少年成長,在許多青少年的活動 營會中,都可以看得到他的身影,可說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最佳模範。他曾在許多關於體驗教育訓練的研習會上擔任過講師,培育了許多體驗教育的種子老師,一 起加入體驗教育的行列,來幫助青少年培養好品格和反思力。


《玩出品格力-青少年體驗式學習的品格教育》
作者    : 洪中夫
出版社: 校園書房
語言: 中文/繁體
定价    : RM54.00
針對積極、殷勤、信任、勇敢、謙卑、守信、憐憫、讚美等八個品格,作者設計了好玩、有趣,又能讓人省思並塑造好品格的體驗遊戲。期待藉由體驗教育「從做中學」的經驗學習模式,讓青少年從活潑有趣的活動中,親自體驗品格的重要性,並認識聖經品格的內涵,最後,再將正確的信念應用到生活,使好品格能夠在生命中內化。



《優質心靈捕手:塑造學生屬靈生命的DNA》 Shaping the Spiritual Life of Students
作者: Richard R. Dunn
出版: 校園書房
語言: 中文/繁體
定价: RM45.00
二十一世紀的青年人,是第一批在後現代充滿著多元宗教,以及新潮屬靈經驗的朝聖途中的客旅。在這個一般人認為基督教已經過時的環境中,你想接近這些青少 年,要如何才能做到?鄧恩建議,關鍵是要在他們生命中的每一部分──身體、認知、社會行為,以及屬靈生命上,與他們同行。與青少年同行需要花時間,需要你 傾聽他們的聲音,挖掘表面之下真正的問題。然而這是值得你投資的,因為同行能讓你進入青少年的世界中,表達你的關愛。作者在本書中,教你如何在青少年的每 一成長階段所遇見的屬靈生命問題,以敏銳的心與他們同行。


《跟隨耶穌玩真的-YOUNG靈修日課(5)
作者:亞麥可
出版社:校園書房
語言: 中文/繁體
定價:RM14.00
成為耶穌的跟隨者,挺棘手,挺費勁!但是又比你想像的榮耀許多!本書亞麥可提出新的視野,打破我們習以為常的信仰口號。這本為中學生寫的靈修書,探討新約 聖經中30種門徒特質,經文中顯示門徒有熱情卻不成熟,包括:害怕、大膽、懶惰、軟弱、敏感、格格不入、饑渴、不成熟、機靈、自負......
對於一個想認真跟隨耶穌的青少年,思考這些課題,讓你瞭解到即使你不完全,仍然可以為基督活出不一樣的精彩生命。
在每天的研讀中,你會讀到:
*聖經中有關門徒的經文
*門徒特質的描寫和說明
*第一手年輕人實況報導
*你從其中可以學到的功課
*幫助聯結你自身經驗和目標的課題
這本書是你和上帝獨處時的絕佳讀物,也適合小組的分享和討論。
跟隨耶穌,真的路愈走愈窄嗎?亞麥可挑戰你的信心,這是你不可錯過的一本書。


《摩西陪我出埃及--YOUNG靈修日課(9)》
作者:雷靜如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語言:中文/繁體
定價:RM14.00
摩西為什麼要寫出埃及記?他要以色列民知道並牢記,耶和華神將他們領出埃及的浩大恩典,也提醒他們是一群屬乎上帝的子民。因此特別在西乃山麓的曠野,記錄下這段驚心動魄的歷史,也記錄了上帝所頒布的律法典章。
出埃及記的重點,乃是透過神使用摩西拯救以色列民族的故事,來彰顯他是掌管歷史的主,他也是全然聖潔,施行救贖,施行審判的大能者。
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他愛我們樂意向我們顯現,拯救我們脫離舊人邁向新生!


《青春的契機─輔導青少年的聖經指導原則》 Age of Opportunity
作者: 保羅‧大衛‧區普Paul David Tripp
出版: 台福傳播中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9.00
作者把動盪的青春期所碰到的各種問題──揭露出來,並以機智、幽默、謙卑與熱忱,讓父母看到如何把握無數的機會,跟家中的青春期兒女深入溝通,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想想看,你所接觸的青少年是否有缺乏安全感、叛逆性格及向外發展三種症狀?如果是的話就要對症下藥。



《開始約會吧!》 Dateable: Are You? Are They?
作者: 魯卡杜.摩爾根 (Justin Lookadoo & Hayley DiMarco)
出版: 校園書房
语文: 中文/繁体
定价: RM34.00
時代真的不同了。
以前大人說:大學之前不要談戀愛。只有這麼一句,其他什麼都不必說。現在盧先生跟你們說一堆約會的事!
以前大人說:戀愛要以婚姻為目標。現在盧先生說:跟某人約會並不表示你會跟他結婚。
以前大人說:談戀愛時,要讓家人認識他、給你忠告。現在盧先生說:千萬不要讓你的家人深入參與你的感情生活。
是怎樣?
原來,盧先生有一個前提:「不管你們的關係進展到什麼地步,你們的感情哪,是不會有結果的!就這樣。保證會分手。」所以他說「開始約會吧!」其實是教你開始累積自己約會的本錢;並且開始學習正確地翻譯男生女生對同一句話、同一個舉動,截然不同的含意。
搞不清楚異性在想些什麼?
如果你有這個疑問,讀完這本書就會全通了!我們提供一些異性們希望你永遠不知道的祕密。你將能如更衣間牆上的蒼蠅,聽見你一直想知道的對話內容。妳不在的時候,他都在說些什麼?她在想什麼?他幹嘛這樣做?她到底想說什麼?
全都在書裡了。我們把男孩、女孩的內心世界攤開來看,毫無保留。
約會啊,絕不是好萊塢或偶像劇裡上演的那種激情與浪漫,事實上還有更多、更好的內涵,等你去發掘!



當男孩遇見女孩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49 .00
當男孩遇見女孩後,從「妳好嗎?」到「我願意」,會是怎樣的過程?在尋找婚姻伴侶時,要如何以神為中心,而非自我中心?作者曾以自身的經歷,幫助許多單身男女檢視他們習以為常的約會方式。本書他以更嶄新、合乎聖經的眼光來探討男女交往;包括有目的的約會,能邁入結婚的友誼,及有智慧的戀愛。  



《性,不是問題!--在情慾充斥的世界護衛你心》 Sex Is Not a Problem(Lust IS)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30 .00
性和性慾都不是我們的敵人,唯有從情慾中將它們搶救出來,我們才得以經驗上帝那原先美好的創造。暢銷書作者約書亞‧哈里斯要揭露情慾對你的欺騙。本書具體明確且坦白真實,為了男人與女人而寫;它將引導你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作戰計畫,與情慾相抗,與貞潔相伴。 



《不再約會》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出版: 中國學園傳道會  
语文: 中文/繁体
定價:RM49 .00
除了約會之外,男女交往是否有更好的方式?《不再約會》一書將告訴大家,的確有比約會更好的交往方式。若根據神的話語,重新整頓愛情生活,就必定會找到比約會更大的滿足,那就是一份真誠的愛、一種真實的純潔及一段目的明確的單身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